close

在某论坛帮别人建议的时候写下来的,顺便贴过来补充补充,也给自己留个记录吧。

润唇产品首要的作用当然是滋润度:有些根本擦了跟没擦一样,有些擦起来很油但根本不能缓解嘴唇干燥的问题,有些擦完了真的会令干裂的嘴唇水嫩当当,如此等等。但是对我来说滋润度也并不需要一味追求百分百,比方说白天的话,通常我是用在唇膏/唇彩之前,那么只要滋润适中即可,太润泽了反而往往会滑溜溜令唇膏唇彩不好上、甚至跑得到处都是。所以一般而言白天我会喜欢滋润度适中、擦起来不要太水太油影响上妆的产品,有防晒值当然就更好,这两年还加入了天然有机成分为佳的标准(这样吃喝会少一点顾虑)。而晚上我就不那么在乎质地,作为晚间护肤的最后一道,擦完了就睡觉,再油腻也不怕、越滋润越好(如果你喜欢把被子蒙在脸上睡,还是要三思咯),这两年也会选择一些有修复或者去角质功能(含AHA之类的成分)晚间使用,毕竟年纪大了皮肤自我更新的能力逐渐下降,嘴唇的皮肤也不例外。

以下是这些年下来,比较喜爱、印象深刻的润唇产品(排名不分先后,大略是按照使用时期来的)

Dr. Hauschka   

1. Dr.Hauschka Lipcare Stick:

这只不需要多说了吧,有口皆碑的产品。淡淡的玫瑰味道,滋润持久,涂完了嘴唇水水嫩嫩(对唇妆会略有影响)。大概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支用到完的护唇棒。不过价钱贵且不耐用,我大概买过一两只以后就转而寻找其它替代品了。

Caudalie  

2. Caudalie Grape-Seed Lip Conditioner

味道比较淡,滋润度很佳,厚厚涂一层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嘴唇会润润的,但是卖相就一般,而且很软容易折断。跟德世类似,价钱贵且不耐用。

NeoStrata  

3. NeoStrata Lip Conditioner

好几年前连着用过好几只的产品。涂完了有点matte的样子,但其实滋润效果并不差。稍稍泛白,白天用刚好当作给唇膏/唇彩打底了。含果酸成分,对淡化唇纹有点作用。

Jane Iredale  

4. Jane Iredale Lip Drink

这只有SPF15的防晒值,滋润度适中且持久,很适合白天作为唇妆打底来用。作为外貌协会的一员,我喜欢这只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是我用过的润唇产品当中包装最有质感又方便携带和使用的,看看其它口碑好的润唇产品,几乎不外乎是粗糙的塑料管,要么就是不卫生也不方便的小罐子。。。

Rosebud Salve  

5. Rosebud Salve 

这罐其实成分基本就是最最普通的凡士林油,不过类似的产品当中数它的性价比和使用感最为满意,所以这几年一直在用,差不多一年一罐。就是只能晚上用而已,白天会影响上妆。

Pangea Organics  
6. Pangea Organics Lip Balm (Italian Red Mandarin with Rose)

这只目前在使用中。最近两年比较倾向于“吃下去也不用太担心”的润唇膏,所以基本都是用有机和天然路线的品牌为主。这只味道宜人,滋润度中等,不会太“水”影响唇妆,适合日常使用。在有机品牌中算是价格不菲,但是非常大只耐用,性价比也还算不错。

Dessert Essence   

7. Dessert Essence - Lip Rescue

这个牌子也是走天然有机路线,相对于Pangea来说更加平价。有几种不同味道(成分?)的,我比较喜欢shea butter那只。膏体很软,擦起来有点水水的感觉,有点像德国世家那只。缺点就是时间长了可能会有油臭味儿,大概因为大概没有添加防腐剂吧。

John Master  

8. John Master Organics - Lip Calm 

另一只最近在用的产品。常常网购的时候需要添个小东西来凑单免运费,通常我就会弄只润唇膏,所以手里总是有一大堆。。。跑题了。显而易见这牌子也是走有机路线,价格大概介于前面两个之间,还挺平易近人的。这一只虽然看起来是膏状,但擦起来会变得非常”水“感,滋润度超优,如果后面打算要涂唇膏可能会有点问题。不喜欢罐装的rosebud salve的话,这只是很好的适合晚间使用的替代品(还是有机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