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我自己都不晓得是何时、为何会成为一个刷具控的。但总之如今化妆刷对于我来说,也成了如同眼影一样收藏的玩意,见到口碑好的刷子、稀奇古怪的刷子、外表华丽的刷子,就有想要收的冲动。当然刷具通常价位还是比较高,所以目前来说也还不算太疯狂,但也已经远远超过了“够用”的范畴,基本上每种类型的刷子都要超过两把(才两把?谁信啊。。。),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中。。。只好安慰自己说,刷具比眼影腮红更加容易保存,只要保养得当,不必担心变质。

品牌:

目前来说我收的牌子比较集中,以MAC和NARS为主,也有些Kevyn Aucoin。另外就是前阵子淘宝发现的一个不大知名的据说是韩国的牌子露香(L'Ocean),这是个相当经济实用物美价廉的选择。

我一度想过只收MAC,不过实在是各家的刷具各有特色,MAC虽然大大小小眼部刷很多,却一直没有一只像NARS #15那样适合smudge的刷子;而NARS虽然刷柄比MAC更胜一筹,选择却不够丰富。。。其他一些颇有口碑的刷具 品牌,例如Laura Mercier、Bobbi Brown,我始终是对她们的刷柄敬而远之,至今一只都没有收过,不要问我为什么,个人喜好而已。

不过刷具跟其他彩妆一样,每个人的喜好和习惯都不同,而且我尤其在彩妆上有严重的bias,不感兴趣的牌子都懒得看,所以我这里没有提或者说我没有收的牌子,并不代表他们就不好~

选购:

以我用刷子和彩妆的经验来说如何选刷子似乎有点为时过早,顶着锅盖随便讲几句好了。

价位 - 这个自然是放在首位。不过普遍来说专柜品牌的刷具都差不多价位,KA、Chanel尤其贵些,其次是NARS、Bobbi Brown,而MAC略低一点。超市里也有不少口碑品选择,比如Target的Sonia Kashuk,CVS的Essence of Beauty。

需求 - 这个是关键!可能初学者会说并不很确切了解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刷子,那也只有慢慢摸索了。不过我还是要说,选刷具,并不是只看刷毛软硬程度就好(当然假如刷在脸上觉得刺或者痒,那肯定是不能要的),特别是眼影刷,有时候需要的是上色精准、晕染均匀,而毛太软往往会对这些有影响。这一条实际上决定了大多数其它指标:刷毛软硬、毛量、松紧、形状、修剪等等。

外观 - 这个就见人见智了。。。我是外貌协会的,所以一定要刷子长的好看。到目前为止手里的刷子都是以黑色为主的深色刷柄,除了刷头软硬度、毛量大小、修剪弧度等等达到期望指标,刷柄也普遍做工较精细,这也是我偏爱NARS和MAC刷具的原因之一:外观有保障。现在基本已经不再需要从使用需求出发,刷柄的外观就更加要成为一个重要指标。

虽然成为刷具控,我还是挺理智的(真的嘛?),一般来说每个月不会买超过两只刷子,而且会等在有deal的时候下手,最少也是20% off吧。基本不大会在Ebay、淘宝之类的地方买大牌的刷子,因为据说仿冒品还是蛮多的;小些的牌子倒是可以考虑ebay。具 体到牌子的话:MAC反正从来不会打折,只能老老实实在柜台买,或者到outlet店碰运气。NARS的购买渠道较多,Beauty.com、Sephora及各大百货店都有,所以比较容易等到 deal,尤其是beauty.com个阵子就搞搞20% off,可惜她家货很不全;Sephora、Saks每年的Family & Friends Sale也是下手的好机会。Kevyn Aucoin就很少几家店有卖,Beauty.com是其中之一,所以也可以等到20% off或更好的折扣;另外就是Neiman Marcus的Beauty Event可以考虑,有时候会有蛮划算的GWP。

呃,其实我还有几把从Michael's (Crafts store)买的画刷,用来做唇刷挺不错,我很少用唇刷;而且这种总要洗、比较费的刷子,我总觉得买贵的不划算。。。

BS一下自己,我真啰嗦。。。先废话到这里,上两个刷具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