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记录:

7/29 新增资生堂艳阳夏防晒粉饼


近两三年来每年都要购置若干款防晒产品。

其实并不是很爱雪白肤色,甚至还要用sunless tanning产品让自己变黑一些;但因为听多了近年有关日晒乃衰老元凶的论调,即便脸已经比身体白上两号,也坚持不懈地一年四季使用防晒品。

今年的防晒品包括有:

Shiseido Sun Protection Compact Foundation (Refill) SPF 34 PA+++: 这其实是这几年一直用的东西,主要是只在夏天出门玩的时候用,老也用不完。 成分没有找到,不过基于对资生堂家防晒产品的信任,我觉得它还是错不了的。最强最让我折服的一点是,其他防晒其实防不防水有时候也很难看出来,但粉底就一目了然,经过多次试验,确认这一块在下水玩耍之后,还是很顽固地守在脸上 - 难怪我全身都晒黑了脸还没太大变化。缺点是颜色选择比较有限,我用最浅色也还是比肤色略深,我还不算肤色很白的人;粉也略嫌不够细,不过妆效是蛮美,很显得皮肤健康光泽感的样子;还有,比较会容易出油。

OMI近江兄弟防敏感型防晒乳SPF32PA++ 30ml
:这个已经用完过一瓶了。没有很确切的成分资料,据说是纯物理防晒,二氧化钛加氧化锌,具体含量不明;含香料(其实我没太闻出来)和硅酮。这一瓶算是这两年发现的性价比颇高的防晒品,价格便宜,成分安全温和(我个人使用感而言),质地适中,清爽但不会过分,油皮春秋冬都可以用,夏天大概需要压一点粉。唯一美中不足是在美国并不方便购买,即便在国内,前阵子也四处缺货,看来的确颇受欢迎。

Anessa安耐晒 protect UV sunscreen SPF50+ PA+++ 25ml :
这个金瓶其实是去年夏天买的了,最近在努力尽快用光。安耐晒的防水防晒品大名远播,其防晒能力毋庸置疑,只是大家同样熟记于心的,还有它那超强附着力 - 也就是难以卸除,即便去海里晃一圈,恐怕还是要用专门产品才能洗净。成分方面,据说是“属于化学+物理防晒,7.5% OMC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15.81%的微粒Zinc Oxide”。不过价位相对高一些,且尚未进入美国市场、不方便购买;使用感方面,有时会觉得过于清爽,粉粒较多,时有干涩感甚至起皮。

Anessa 安耐晒 perfect smooth sunscreen SPF43 PA+++ 60ml : 我一度是安耐晒的爱好者,这瓶脸部隔离霜多年前曾经用过一管,印象很好,事隔多年后又买来一管,一如记忆中的感觉:质地厚但并不难推,推开后皮肤的确有变smooth(大概要归功于硅酮?),方便上妆,且控油力相当可观;略微有点点泛白感,但基本可以忽略,需要用卸妆品才能卸除。同上,这管的价位比金瓶有过之无不及。成分据说是“14.88%的微粒Zinc Oxide,5.048%的Titanium Dioxide,全物理防晒,但是在酸碱值上可能不太适合敏感肌肤”

Kanebo Allie 最高快适 SPF50 PA+++ 60ml :
这是这两年Kanebo新推出的产品,给我感觉是用来与安耐晒抗衡似的。。。不过价位要低一些,而最喜闻乐见的优点是它不需要专们卸妆品来洗。成分方面是13.65% Zioc Oxide和10% OMC(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跟安耐晒金瓶类似属于物理+化学防晒。不含防腐剂、香料,据说有添加玻尿酸成分。使用感方面似乎是要比安耐晒金瓶相对润一些,不会推到一手粉的感觉,但是仍然是很清爽的触觉,这一点让allie再次胜出安耐晒。同样,只能越洋网购。

Kanebo Allie保湿隔离防晒霜SPF37/PA++ 35g: 
这个其实只是弄了俩中样,不过一用之下很是喜欢,把手头东西用得七七八八之后会买正品。防晒成分还没找到,不过使用感方面堪称我近两年用过的最满意的隔离霜:质地轻薄但不失保湿润泽感,更为加分的则是控油力颇强,且不会有含硅酮(控油)所造成的那种滑腻感,也不会有安耐晒那般干涩的粉末感。

Nivea PROTECT WATER GEL SPF25 PA++ 80g : 据说在日本卖的很火,害我一时冲动从淘宝买了不远万里带过来。结果,这瓶似乎成分中除去OMC(含量不明),再找不到其他防晒有效成分?我反正只涂四肢,脸上用它完全不靠谱。使用感到是还不错,水水的gel状,擦起来凉凉的,可是这又不是晒后修复~

Hawaiian Tropic Baby Faces & Tender Places Sunblock Spray SPF50 237 ml :
某次网购为凑数而买的鸡肋产品。防晒成分Octocrylene, Oxybenzone, Avobenzone (Parsol 1789),味道香的要死,真的能给小bb涂嘛?

Mentholatum 曼秀雷敦粉刺隔離乳液 SPF50 25 ml:
号称林志玲推荐的爱用品,带有润色效果的隔离霜。成分不明,据说含有氧化锌和二氧化钛,也有人说这款完全不防晒黑。我自己是觉得这瓶作为隔离霜来用还蛮不错,有时候懒得打粉底就上这瓶 - 不过真正要出门晒较长时间的话,还是不大信得过。春秋季节用着还是不错的,另外她还有SPF19的无润色配方,略为滋润些,适合冬天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