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谓a-list,就是最红最有曝光率的明星,于化妆台,就是出场率最高的产品了。

需要说明的是,使用率最高,其实也不见得是最爱,因为一些大爱的产品,出于各种原因并不经常拿出来用(比如Pout的腮红因为停产,都舍不得刷*^_^*); 另外,这一年使用率高,也不见得我就会死心塌地用下去,因为有些东西即便不完全合心意,只要不是太差我也还是会负责的用完才买新的,又或者会觉得外面总有更好用的,重复买的可能性就很小。

 


1. 底妆

Tarte Smooth Operator

Tarte在2008年成功打败了NARS的oil-free foundation,成为我最常用的粉底液。并非NARS不好,只是它要用刷子或海绵才好上均匀,在需要争分夺秒的早上宝贵时间里,手指随便抹抹就可以的Tarte胜出~

无油、延展性好、遮盖力适中、妆效自然。缺点是控油力普普,不过我还没有找到什么在我脸上还能持久不出油的粉底。。。出油之后能不花不浮粉我就满足了。

Too Faced Shadow Insurance

其实我眼皮虽然出油,但是眼影并不太会晕,只是有点点积线,通常都可以忽略(反正隐藏在单眼皮下,看不到。。。)。用这类眼妆打底,通常只是为了让眼影更好上、更显色。著名的UDPP我总觉得有点干,而且包装着实恼人,一直都不大爱用。之前基本都是用Lumene的eye base,而Too Faced推出shadow insurance之后,UDPP就彻底被打入冷宫了。

Chantecaille Just Skin

目前用过的最喜欢的TM。滋润度适中,质地也很好,不会像一些tm那么稀得流来流去。遮盖力比一般tm要好点。缺点就是不大控油,不过我用过的大多tm、粉底在我脸上也都没什么控油的。。。用完的话,可能会再买,不过也还想试试看La Mer的TM,看到时候谁家有deal吧:D

Make Up Forever Lift Concealer

强力推荐!用来遮盖黑眼圈最好,效果自然,不会卡粉或让细纹更干更明显。我不是每天都用遮瑕膏的人,所以这一管应该会用很久,不过如果有朝一日用完的话,应该还会再买的。

NARS Powder Foundation

被我不小心摔碎了,只好自己修补下,放在Chanel的白色粉盒里。。很好用的粉饼,赶时间的时候就用它。妆感很自然,也不觉得干,偶一个皮肤敏感的美女朋友推荐的,所以想来应该也很安全。控油力普普,again,这一条在我脸上真的好难实现啊。。。

MAC Studio Concealer

比较厚一点的遮瑕膏,适合用来修饰痘痘的印记。无论是生长中还是痊愈中的痘痘,都不会擦到这个就起皮、斑驳或恶化。这个三色的是某年的限量产品,Orz 老实说我也不晓得会买这么一个 - 中间那个颜色已经用出一个大坑了,旁边两块还很新。加入再买的话,只买单色就足以了吧。。。

La Mer Loose Powder Translucent

其实不是很确定选La Mer还是Chantecaille的散粉,这两个我是觉得不相伯仲,不过既然前面已经有了香家的产品,这里就给La Mer一票吧。粉很细很轻薄,真的是蛮透明、不会有什么妆感的,细细的亮粉让皮肤有glowing的感觉。


2. 眼影


其实非要挑的话,这些还可以再精简。日常所需的眼影,无非就是那么几块。平日上班不想太鲜艳,颜色就先限制住,不能太跳、太亮。

化妆这些年下来,也慢慢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颜色:咖啡大地色系最保险,其次是Taupe和橄榄绿色。蓝、紫、灰这些也还好,但要是冷调,又不能发亮。

爱用的大地色,除去MAC之外,要数Lunasol这盘beige bronze。其实MAC整个一盘大地色系(自己拼凑的)我都还蛮常用的。

Taupe呢,现在MQ的这块特调眼影#55是最爱。MAC的Satin Taupe也很好。

自从收了Stila这几块(Chime, La Douce, Diamond Lil)之后,每每想用绿色的时候,总是伸手拿出这盘。。。

紫色首选是NARS的Tokyo,低调知性;去年MAC海军系列推出的Illego Cargo跟Tokyo有点像,又更偏粉紫一点,也是很安全又好看的颜色。

灰色,MJ的秀发是大爱,带点紫色的东京之夜也是很好搭配的颜色,还有带点蓝色的MAC Knight Devine也是手头必备。

其实蓝色我用的不算很多,不过偶尔想要点变化的话,就会用NARS Underworld这盘。

其余一些就是打底之类的浅色了,MAC Shroom, Jest, MJ的恋爱达人、安产等等,只要不会太闪或者显眼睛肿的颜色都可以。


3. 腮红

即便是浓重艳丽色彩如Exhibit A,到脸上也都不得不轻手淡刷,各色腮红于是看起来都大同小异,最多也只能分辨出粉色还是桔色系、有闪或没闪而已。如果不是收藏有趣,其实大没有必要收太多腮红的。

平时我经常会拿出来用的,也不过是这么几块而已。

想要健康好气色的时候,还是会拿NARS Orgasm,不过这个更多的是周末或外出旅游时候的选择。

低调的上班妆,NARS Sin是首选,带点莓紫感的元气肤色,还有点修容效果;稍微粉一点呢,MAC True Romantic就很好,让皮肤自然粉嫩又不会装嫩之嫌;又或者用MAC Gentle,给皮肤多一点光泽感。


4. 唇膏 & 唇彩

因为常常在吃东西或者喝水,我又很多事,每次吃喝之前必须要把嘴上的化妆品擦掉,所以我上班时候常常索性略过唇膏唇彩,顶多早上出门时候擦上,然后到办公室擦掉,吃早餐,之后就只补润唇膏了。。。

不过我也还是有一些爱用的唇部彩妆的:

Maquillage Lasting RD730,恒光灿唇膏,很雅致的红色,滋润度很好。此系列的另外一只,RD226,也是我的爱用品。综合来说这系列是我目前最喜欢的唇膏了!

Maquillage Neo Climax Lip RS755,口红的模样,里面是液状的,其实介于唇膏和唇彩之间。这只是很淡的玫瑰粉红色,跟Gentle或者True Romantic超搭哦~

MAC Slimshine Gaily,有点像MQ的RD730,略偏橘一点,这系列是她家目前为止最滋润的唇膏,不过持久性也要差些(反正我也不在乎啦)。另一色Bare裸肤色也很爱用。

MAC Lustreglass Love Necter & Wonderstuck, 我最爱的唇彩,无需多说啦~

Chantecaile Guava, 如果不是价格问题,也许这一罐会排唇彩第一。。。颜色看起来很粉,但是到嘴上蛮透的,有点水亮但不会过分,显得唇色很健康好看。


5. 眼线 & 眉笔


眉毛是我的死穴,因为很稀疏,又只长了大半条,所以不描眉毛的话,完全就是一副无眉人的死相...话说每每看到那些八卦报刊杂志的所谓明星素颜look,真为我们无眉人冤屈啊,其实不少女星脸小、五官又不难看,偏偏没有长眉毛,于是素颜便拍出来似鬼一样,唉~

不乱扯,说回正题。

Allie 防水眉笔Deep Brown,是我2008年发现的眉笔新宠。颜色很合适,软硬和上色度都适中,不会涂半天没效果,又不会一不小心画出小新眉~唯一缺陷是,它其实并不防水,原本我是想找一只防水眉笔去海边用的。。。

我的睫毛也比较困难(我眼睛周围还有什么是长得好的么,囧...),因为本身长得直挺挺,又有单眼皮压着,要死命夹才能翘起来,而且不管夹得多翘,涂完睫毛膏也会塌下来一半。更惨的是,下手狠了,睫毛还很会掉。。。所以平时我都不去弄睫毛,这个贴里也就没有选睫毛膏进来。

不过,无论用什么睫毛膏,这只资生堂的Mascara Base是必需的!有了这只底膏,夹好的睫毛就完全不会塌啦,好像是睫毛用的发胶哦!同样必须的,还有Shu Uemura的睫毛夹。睫毛膏可以乱用(我用什么睫毛膏基本都不会晕),睫毛夹还是要选好的。Shiseido的睫毛夹其实也很好。

既然平日不怎么夹睫毛,眼线就变得尤其重要,特别是我还是单眼皮。抱着这个借口,我手里的眼线不要太多...不过实事求是的说,单纯就“眼线”这个功能来说,黑、灰、棕,各自有那么一只就足够了,想要更多色彩的眼线效果,其实以黑色眼线+彩色眼影叠加就可以。当然也有很多所谓的眼线笔,从来就不是专为眼线而生的,它们更适合当作眼影,晕开使用。

这里就只说“lining"这个功能的眼线。

MAC Fluidline Blacktrack,这个好像无需多说了,我是不喜欢Bobbi Brown的眼线胶,所以MAC这罐绝对胜出。

MAC Liquidlast,偶然冲动买回来的好物,超持久,下水都不要紧。质地比较粘,但是也因为如此,涂完居然会有点撑出来双眼皮的效果(仅就我个人而言哈)!外出必备。

MJ Neo Automatic Eyeliner,需要浓黑又sharp的眼线时,会用这只眼线液。笔头不算百分百理想,不过我也不需画很幼细的眼线。

Stila Kajal (Rose Quatz),有点亮亮的金咖啡色,画下眼线很好~

Prestige目前占据我每日眼妆的重要地位,收了N支不同颜色,基本还没有失望过。

 


6. 刷具

眼部刷子。其实平时用的不止这些,不过那更多的是因为我懒得经常洗,所以总是把所有刷子都用得脏了才一起洗。。。

最顺手的是这么几把:

MAC 209 - 涂眼线胶的必备。眼线刷我很多,不过目前为止其它的都觉得不如这把好用。

NARS #15 - 单眼皮我平时基本都是小小烟熏,一把好用的smudge自然必不可少,这件重任自然落在界内颇有好评的NARS #15身上。不过最近ms刚刚找到了新欢,或许这把15号很快就可以退休了也说不定。

MAC 242 - 偶尔想要换个口味不玩烟熏,这把上色刷就是首选。以前我爱用239,不过发现242之后,觉得这把更顺手,虽然不是动物毛,有人抱怨比较硬,但我觉得它比较薄又比较窄,上色更精准。用它上矿物眼影,ms也不大会飞粉,还可以用它来刷膏状的眼影~

MAC 224 - 松刷一把,弹性很好,需要少少上色、或用浅色来打匀边缘再好不过。刷头略微大了点,想要加强控制的时候,我会用手捏着毛根部,减小着色的区域、加大上色的力度,很是flexible。甚至于我觉得这一只刷子都足够完成一整个眼妆了(达人雪姬的确试过这么做哦)。

MAC 227 - 蛮厚实的,需要大面积的上浅色打底时很合适。

脸部刷。很多人赞的白凤堂,我好像一直也没有培养出太大兴趣。大概是已经收了这么多MAC和NARS,用着也挺顺手,不觉得现阶段还有必要去收更高级的刷具了。何况据说白凤堂主要胜出在毛够软,我大概皮够厚,对此也没有太高要求。

MAC 134 - 这只要比她家更出名的150松软一些,刷头也大一点。而且我很喜欢这样的扁头,好控制,又可以兼作腮红、高光。。。

MAC 168 - 斜角腮红刷,既可以上腮红,也可以拿来修容。

NARS Yachiyo - 大多数时候我都是用这只来上腮红,即便很重的颜色,用它也基本可以搞定了。


7. Primer/妆前底乳/隔离/卸妆

卸妆是化妆超重要的一步哦!

Lumene 眼部卸妆液,已经用了N多瓶的常备品,便宜好用,温和不刺激。

MAC 卸妆油,也是已经用过很多瓶的东西。

我其实不是很确定妆前底乳和隔离霜这两个概念是否只是商家的噱头,反正平时也懒得往脸上涂那么多层。

不过防晒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如果一个产品既有效防晒、又可以让后面上妆更容易又持久,我还是乐于一试的。

Shiseido Anessa 隔离霜,严格来说它本身诉求只是防晒+隔离,不过因为它控油力超强,涂完又是很光滑的finish,无形中也成为了上妆前很好的准备。只是用完它会有点干,某些粉底反而会不好上。

Maquillage 防晒妆前乳,冲动购物的结果,不过还算尽职,有点点控油力,涂完了也是蛮光滑(大概是含硅吧),但没有Anessa那么干。

 

以上是我对2008年常用彩妆品们的小小表彰和总结。

也是在无数次长草、拔草、做小白鼠尝新、又或者白花冤枉钱的过程中,所得来的一些体会。

当然这些过程中也不乏有找到心爱好物的喜悦。

体会过程,还是追求结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最重要的,就是了解自己究竟合适什么,需要什么,

这样就不会被流行的风向吹倒,或是迷失在彩妆无止境的限量,deal,季节新品之类的深渊里了。“ - 蛋糕语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