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这还是第一次自己买甜菜做。

这次的量基本是自己乱来的,我还是按照书上的原稿(四人份)抄上来算了。

材料
800g (1lb 12oz) baby beetroot (beets)  trimmed and scrubbed
3 瓣 大蒜,剥皮拍碎
2 TBS olive oil
1 large orange
2/3 cup (100g/4oz) black olives
1 small red onion, thinly sliced
250g (8oz) arugula
2 TSP red wine vinegar
1 TSP whole-grain mustard
salt and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我不喜欢吃洋葱和橄榄,就都没有用)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180C/350F。把甜菜头、大蒜和橄榄油一起放在烤盘里,铝箔纸覆盖,烤大约45分钟或直至甜菜头熟软(用叉子可以轻松插进去就差不多了吧)。保留烤盘里的汁。
2. 烤好的甜菜头切成四芽(或更多);橘子剥皮切片,跟arugula、橄榄、洋葱一起放到沙拉碗中码好。
3. 把烤盘中的汁水、红酒醋、mustard混合均匀,加盐和黑胡椒调味。
4. 上桌食用之前把3中调好的dressing拌到2当中。

总结:

烤甜菜头略费点时间,不过还是挺简单易行的。甜菜头这么烤出来还挺好吃的,我想就单独这样烤一烤也不错。arugula的味道有点苦(所以好像一般吃这个的dressing都要比较酸的,可以把苦味压下去),可能有人会不喜欢。
这道如果材料放全的话,营养倒是应该很不错~

评分(1-3):

原料成本:$
复杂度:   
口味:        (其实如果不是我对arugula实在无大爱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给上三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