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一章居然都是MAC~从左到右:

MAC #275:这是我最早的两把MAC刷子之一,应该已经有三四年了吧。为什么当时会选它呢?我也不记得了。不过至今还是蛮喜欢的。这只其实也很多用途,可以all-over wash,也可以上色、晕染等等,我用它更多的是在靠近眉骨的位置刷高光色或者整个眼皮打底色,应该放在前面那篇里的,但是MAC网站上叫它shading brush,就放这里算了。

MAC #239 * :这是我最早的两把MAC刷子之另外一把。早先并不很清楚它的用途,什么妆都用它(那时候一共也没几把刷子),经常觉得一刷下去就变很雷的效果(太浓);后来发现,人家本来就是适合上色的刷子,毛多且密实,抓粉力强,用来按压比较重色的眼影效果最好。现在用的其实不是很多,主要原因是这把白色刷毛再上重色,洗起来怪麻烦(汗。。。bs一下自己),反正刷子多了,能用其他就用其他的吧。。。不过关键时刻还是会派它出场,嘿嘿。

MAC #242 : 收了252之后,对同类毛质的242也产生了兴趣,趁着F&F一并收了,最近很爱用的一把。刷头基本是长方形,比较薄,可以比较精准的上色、又很容易把握轻重。而且因为是人工毛,即使用来刷非粉质的眼影也没有问题(动物毛的用来刷膏状液状的就比较容易吸色,很难洗)

MAC #252 : 这把是MUA换来的,原本觉得弄来凑个数、增加藏品数量而已,没想到一用之下觉得还蛮好。它看起来有点硬硬的感觉,其实并非如此。虽然是人工毛,摸起来要比239、275的毛略硬实些、弹性要强一点,但刷起来并不觉得,刷各种(包括非粉类的)浅色眼影打底最好不过。

最后再罗嗦一句,很多人说MAC家的刷子很普通。客观地说,或许她家刷毛档次不是最高,有些嫌不够软,但是做工的确没话讲,我手中的若干MAC刷子,从来没有掉毛、掉色、分叉之类的事情出现。前面两把已经有三四年历史的,除了刷柄上的字迹掉漆之外,也还保持非常优的状态。

还在草的:NARS #3, MAC #272, MAC #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