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终于决心要将拖了几个月的这系列刷具文完成。



NARS Flat Concealer Brush :这似乎是我第一把也是唯一一把专门的遮瑕刷,因为没有比较,所以也并没有太多感想可言。不过这支在我看来已经足够称职:刷毛密实、弹性超赞,刷头弧度很 合适、又压得比较薄,无论是遮痘印,还是黑眼圈,都是得力好帮手,可以把遮瑕膏上得均匀而薄透。虽然平素我还是更多地喜欢用手指上遮瑕膏(again,因 为遮瑕刷洗起来蛮费劲的),但在比较有闲的时候还是很喜欢用这支来细细地修饰皮肤的各种瑕疵。说起来我其实还有另外一只用来遮瑕的刷子,是现在成为过街老 鼠的Body Shop所制的眼影刷(所以不入镜也罢),很多年前买来涂眼影的,后来被闲置,又被我开发出来涂遮瑕用。因为那一支也是尼龙毛质、又做成扁平状,其实跟这 把NARS颇有几分相似,只是宽大许多。

Paula Dorf Foundation Brush:这只也是颇有历史的了,大概要追溯到我刚刚开始玩彩妆的年代,那时候也并不知道什么MUA,就在Sephora FF乱买的。刚到手没多久,刷头就掉了,是被我自己粘回去才继续用,可见她家东西并不很过硬。不过这些年下来,倒也没有出现其它什么问题。这支的刷头略嫌 厚重,虽然前半段被削薄成斜面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问题,但在我看来,废这个功夫修剪还不如少扎一些毛来的省力省成本。毛太厚重,会比较浪费粉底,还让清洗起来也比较麻烦(毛厚,所以会吸比较多的粉底液)。。。

Avon Foundation Brush:这是偶然捡来的白菜,唯一目的是想多几把粉底刷交替使用,减少清洗次数(替自己羞一下)。。。其实刷毛还不错,但是到底不能对白菜要求太高, 这一支就不但毛多、厚重,刷头那里的厚度长度还几乎一致,缺乏层次。

露 香粉底刷:这支歪打正着买来的刷子居然成为我目前最爱用的粉底刷 - 因为前面两把所出现的问题,在这支这里全部解决:毛量适中,刷毛弹性好,刷头大小合适、厚度适宜(比前二者都较薄些)且顶部有一定层次感,就算不是必不可 少(手指、海绵也都可以上出很好的底妆嘛),也足以成为一支优秀的粉底刷了。

长草的粉底刷:CoverFx圆头粉底刷;MAC 190。


Kevyn Aucoin Blush & Powder Brush : 这只刷子在我这里有好几个之最的名头:size最大,实际上不仅比我手里的全部刷子都大,基本上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见过更大的化妆刷;分量最重&外观最美,KA的刷柄做得很精细,里层深酒红色,外层透明,是很有质感的硬塑料质地,颇有一点分量;定价最高,$65,当然跟白凤堂比还是小菜而已,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奢侈的东西了;花费最少(deal最好?),嘿嘿,因为当年这一把竟然是Free Gift w/ Purchase来的(某年Neiman Marcus的Beauyt Event)!说回正题,这只刷子毛量相当丰厚,且毛质非常柔软,我超喜欢它在脸上的感觉。不过以蜜粉刷而言,刷毛略嫌多且紧密了一点,比较容易抓多粉;但因为我平时基本只用蜜粉刷来扫掉脸上余粉(我通常是用粉扑上蜜粉的),一直还是非常钟爱它。

Kevyn Aucoin Super Soft Buff Powder Brush : 这只虽然号称super soft,其实还没有蜜粉刷软。这种平头刷可以很多用途:腮红、上矿物粉底、blending,等等,不过我通常用它来上粉饼,对我来说基本上算是无功无过,并不会非常推荐,同样价位的Stila #21似乎更有口碑一些。

上一个KA刷子的全身照:



很想尝试:Stila #21, MAC #134/136/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