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名鼎鼎的MAC 187:很多人爱用这支来上重色腮红,在慕名了很久之后终于拿到手,一用之下却并没有期待中的惊艳。抓粉的确要比一般腮红扫弱一些,可是好像无论是斜扫还 是打圈,都觉得blend得不是很顺手,或许是我用惯了斜角刷的缘故吧,而且刷头略嫌大了一点,一刷下去好像整个脸蛋都给cover了(似乎听起来很像是 欠扁地show off自己脸小,囧)。当然上出好看的腮红也还是没什么问题的。还有就是,一直以为它的毛是有黑毛跟白毛接起来的,结果发现,其实黑是黑,白是白,只是交 错在一起,而白毛长些罢了 - 想来弹性强一些黑毛是被用来“撑”起柔软的白毛,这样刷头处的毛才不会那么密集。

Flirt:传说中的187平价替代品。从图里就能够看出,无论是刷毛的颜色和光泽、排列和密度,都无法与187媲美。念在它实在便宜许多,也就不计较了。不过比187毛少、松散的结果是,我反而觉得用它扫腮红的时候更容易blend一些。。。

MAC 188:早先不舍得买187、安慰自己说187太大(结果的确是蛮大嘛),就先买了这把188,结果是它又太小了点,又不是很容易blend,刷腮红并不很合用,不过我倒是觉得它原本的功能-上粉底-还蛮好用的,因为比传统粉底刷抓的粉底液要少,可以刷出很轻薄的底妆。



MAC 168:早先买过一套MAC的限量套刷,其中就有短柄的168,在我只有大概十颗腮红(十颗还叫“只有?。。。)的年代,那把刷子一直都是我的心水。后来腮红多了,刷子也多了,那个套刷也转了手,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要弄一把正品的168来。白毛的眼影刷我都很怕弄脏,这把白毛的腮红刷我却总是迫不及待地用,因为在沾了腮红粉之后,它的刷头呈现出一种非常娇嫩的粉红色,很是讨人喜欢。说回正题,MAC家的白毛刷子都蛮好用的,这把刷子自然也不例外,毛软,量适中,修剪又很贴心,虽然是斜角,整个刷头仍然呈现比较圆的形状,却不仅可以斜扫着来修容,也一样可以打圈圈上可爱型的腮红(Chanel的斜角刷就因为斜度太大、头又很扁,只能用斜扫的方式来用)。

露香116:这把是我买的露香当中另外一个深得我心的(还有粉底和眼线刷),整个跟168相当类似,采用黑毛、刷头略微大一点、扁一点点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