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我开始玩指甲也不过是不到一年前的事情,护手倒是这几年都一直蛮注意。陆陆续续也用了一些产品,积累了一点心得,特来分享一二。

1.手部护理

想要拥有漂亮的指甲,保养得当的手部皮肤是必不可少的。试想一枚枚花俏靓丽的指甲,坐落在干燥粗糙的手指上,又怎能称为赏心悦目呢?

现代职业女性很少能有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幸运,洗衣做饭多要自己身体力行,更不用说还要伺候SO (significant other)的胃,搞不好还上有老下有小,纤纤玉指往往就在这些日常琐事中香消玉损了。

其实,只要少少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家务美手两不误。做家务,特别是洗碗清洁这类,尽可能带手套,实在不习惯或者避免不了的话,在碰水和清洁产品之后,擦上护手霜,轻轻按摩,着重按一下指关节和指甲周围。听起来挺费事,其实要不了半分钟。其实这些人人都知道,就是都会懒、会忘。我的习惯则是在家里各个房间、办公室桌上、汽车里、随身的化妆包里都放上一管护手霜或润肤霜,伸手可及,想忘都难。护手霜其实不需要多高级,关键是要勤擦,想起来就擦,觉得手干了就擦,洗完手干完活更要擦。另外,睡觉前也是保养的好时机,在床头柜也放一只护手霜吧!

产品心得:

欧舒丹乳油木护手霜 - 很rich的香味,我还蛮喜欢的(不过也听说有人很厌恶就是)。手霜质地比较厚,擦起来就有点费劲,而且以它的质地来说,好像滋润度应该更强些,这只总觉得滋润的效果不够持久。。。

Crabtree&Evelyn护手霜 - 它家各种香型的我几乎都试过了,还是最爱玫瑰的。虽然不是很真的玫瑰味道,不过很好闻,而且不会太冲。手霜本身都属于比较滋润但是不是太厚的,容易吸收,又会让手一直保持蛮润的状态,很适合带着平时经常擦。

Neutrogena挪威配方 - 我一般都选无香型的。这个是油膏状质地,比欧舒丹还要厚,冬天一冷会尤其难涂,不大适合随身携带。滋润度而言,我觉得这只真的很强,但是吸收相对较慢,擦完了半天都觉得手上粘,所以我只放在家里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涂涂。

Aveen的冷霜护手霜 - 这只也很香,不是我很喜欢的香型,不过还可以接受。质地处在C&E和欧舒丹之间,滋润度则在C&E和Neutrogena之间,综合而言算是很优的一只护手产品。

Barielle Protecting Hand Cream - 还不错的香味,质地和滋润度都跟C&E比较接近,还是挺满意的。我这只是在Marshalls拿的,价钱也蛮不错。

Burt's Bees 护手霜 - 想起来这只就只想喊"eew"... 本身是某次为了花个coupon随便抓的,印象中看到过有人赞它。结果味道好难闻!质地也不喜人。虽说还蛮滋润的,可是做成这样都不想去用,滋润也没有用啦。

综合而言,目前最爱的还是Crabtree&Evelyn的玫瑰护手霜,滋润又好吸收,打折起来也很划算。平价产品的话我投给Neutrogena挪威配方。

2. 手部特别护理

偶尔会心血来潮做一些特别护理,理论上说应该争取每周最少一次,但我也很懒。具体做法就是,用磨砂膏,像用肥皂洗手般两手轻轻按摩大约半分钟,用温水洗净,然后敷上手膜(或滋润的面膜),十几分钟后冲掉,再厚厚涂上一层护 手霜,指甲边缘涂上cuticle cream,然后戴上保养用的手套,这时候可以上上网听听音乐,放松一下,或者干脆睡觉。。。有条件的话我还蛮想自己置备一套manicure spa之类的东西,甚至于paraffin(所谓的手蜡?),自己在家做manicure。虽然到店里是可以做,不过一则价钱不菲,二则店里始终不如在家自在。不过现在家里地方太小东西太多,都觉得没地方摆......

产品推荐:

Crabtree & Evelyn Hand Recovery Cream - 我就只用过这一种咯,去角质的同时又很滋润,同类产品选择也不是很多,所以也不想换啦。

手膜我就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只是捡不爱用的保养型面膜来擦,最近是一管从Marshalls买来的减价EA保湿面膜。

3. 指甲根部(cuticle)护理

这一条我就还在菜鸟状态了,因为直到几个月前我都没有刻意护理过cuticles。不过大约因为近几年一直很注意手部保养,从前很容易起倒刺或干燥甚至脱落的指甲边缘及根部,现在都很少出状况了。最近因为玩指甲油,也就留意多一些,跟风弄了些cuticle护理产品来试。

基本上感觉cuticles balm/cream就是比手霜更加滋润油腻的油膏,反倒是那些根本就是油状的更得我欢心一点,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油性的东西反而要比膏状的吸收快一些,而且在完全吸收之前,可以看到油积在指甲边缘,看起来就好像很“浸泡”营养的样子~总之我还蛮喜欢用油类的保养品,慢慢按摩指甲以及指甲边缘、根部,然后上一层护手霜,按摩整个手部,一边看电视一边做这些就完全不会觉得无聊啦~对了这些油类的cuticle保养品大多也可以用在脚后跟、胳膊肘之类比较干燥粗糙的地方,如果不嫌浪费的话 XD

另外也有一些软化、消除指甲根部的产品,擦完后会让角质变软,然后用桔棒把cuticles推后(不要用剪的),可以让甲床显得更加修长。

产品心得:

Creative Nail Design (CND) Solar Oil - MUA等美甲论坛的口碑产品,质地相对来说比另两瓶油更加“油”一些,吸收起来也要慢一点。对干燥的指甲根部的滋润效果很好。不过这瓶主要成分ms就是jojoba oil和vit-e,感觉可以自制试试看。。。

OPI Avoplex Nail & Cuticle Replenishing Oil - 这一瓶味道蛮可口的,哈哈。质地在这三瓶油里面算是居中,吸收也还不错。顾名思义,这瓶是以牛油果油作为主要成分,结合了很多其他的保养化成分例如抗氧化剂生育酚(Tocotrienol )、卵磷脂等等,要比普通Vit-E油更强力滋润,同时又加入了比较清爽的葡萄籽油,怪不得这瓶没那么油腻呢。

Barielle Intensive Nail Renewal Oil - 这一瓶也是挺yummy的味道,相对前两瓶,这一瓶的质地比较”水“一点、最不油腻、吸收最快,滋润度也略逊一筹,不过oil终归是oil啦,擦到手上也还是油油的,滋润度差些也只是相对前两瓶而言。成分上,这瓶也是结合了Vit-E和许多其他保养成分,例如椰子油、太阳花油,以及角蛋白(Keratin)等等。除了滋润cuticles,这瓶同时也有助于强化指甲、加速指甲生长。个人认为平时经常保养、指甲根部不至于太过干裂粗糙的话,这瓶是不错的选择,Marshalls时常可以碰到,只要四块钱(正常定价要十几块),性价比也很优哦。

Burt's Bees Lemon Butter Cuticle Creme - 也算是论坛流行的口碑产品。我是还蛮喜欢用的,淡淡的柠檬味道很怡人。不过就像我前面说的,这类膏状的东西擦起来蛮滋润,好像效果总是不如油类,而且吸收速度又并不比油类快,所以只选一件的话,我还是会挑个油类保养品。

Barielle Cuticle Replenisher with Mango Butter - 这个比Burt's Bees略微清爽一点,涂起来其实也还是油乎乎的,效果差不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