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在一定程度上是人体健康的指示灯,所以不仅仅是为了美甲,平常也应该多多留意指甲的健康。

健康的指甲应该平滑光洁,表面无纵横沟纹,无斑,指甲对称,不偏斜,无凹陷或翘起,甲白呈半月型,约占指甲的1/5面积(555,我只有拇指才有甲白)。当指甲发生以下状况时,你就该注意了,有可能是指甲受到伤害,甚至也有可能是身体健康有潜在问题的征兆哦:变软、脆裂、苍白、无光泽、变色、形状奇怪、或凹痕、沟槽、隆起。摄取平衡的营养对指甲也是很重要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都是指甲健康的重要因素。

除了内在的养护,对指甲也可以进行一些外用的护理产品,最常见的就是各种nail strengthening cream,其中很多都传说是为了强化马蹄并使之亮泽而衍生而来的配方(hoof cream)。这类产品一般来说无论有没有擦指甲油都可以使用,如果没有用甲油的话,它还会让指甲自然光亮,效果不错哟~

因为最开始玩指甲接触了Barielle的护甲产品,对这个牌子就很有好感,在Marshalls又经常碰到它家产品蛮便宜,陆续收了不少,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有在Marshalls、TJ Maxx碰到的话,还是值得一试的,对了其实BBW也有一些他家产品,碰到75% off sale的时候跟Marshall差不多价钱了。

下面说说我用过的一些B家产品:

Acetone-Free Nail Polish Remover

- 跟一般的acetone-free polish remover类似,去一般的甲油不错,比较多闪或者glitter的就比较难卸。不过这个味道是我so far用过的比较好的了。btw 这个瓶子很好,所以被我留下来装其他的洗甲水了。

Natural Nail Camouflage - Anti-Aging Ridge Filler

- MUA的口碑品,可做为底油使用。以植物蛋白、Vit-E、氟化钙为主要成分,填补、遮盖指甲表面的凹痕、同时滋养和强化指甲。我指甲表面只有一些竖着的 轻微纹理,一般的底油涂完都可以令表面光滑,所以这一方面我并没什么明显感受;不过我指甲最近有点发黄,用了它倒是基本可以掩盖住,而且涂完后不需要 top coat都蛮水亮的。

Nail Rebuilding Protein - For Soft, Peeling Nails

- 另一个MUA口碑品,也是可作底油用。以wheat protein、Vit-E为主要成分。版上有不少人推荐过,我就不多废话啦。无论是单独用还是当底油都值得推荐~

Ultra Speed Dry Manicure Extender - Quick Drying Top Coat

- 这瓶也是我差不多一开始摆弄指甲油就在用的,亮泽效果很好,快干效果还ok,几分钟即可,不过如果指甲油涂得比较厚,有时候会表面干、实则内层都还没干透,容易弄出印子(不过我用论坛口碑品Seche Vite也有类似的问题)。对于很没耐心的人来说,大概还不够。

Restorative Nail Serum - Nail Cleanser and Primer

- 含有AHA成分令指甲表面清洁,让之后的指甲油更易附着,同时含有强化指甲的成分,不过闻起来就是很大的酒精味道。ms有涂这个的话,指甲油的确更持久一点,不确定是不是我的错觉。不过很多人都建议涂b/c之前先用酒精擦拭指甲,我想这个也有类似作用了吧。

Clearly Noticeable Nail Thickener - For Thin, Weak Nails

- 让指甲“变厚”,并促进指甲生长,不易发生断裂之类的状况,可以作为top coat使用。我通常拿它加在快干顶油之后,或者在新涂指甲油过后两三天的时候用来盖一层,延长指甲油开始脱色的时间,并让指甲油恢复亮泽。有没有让指甲 变硬变厚我是没什么感觉,不过作为顶油来说,这个还是不错的,加了它之后,指甲油更持久更亮,不过ms也会变得比较难卸。。。

Growth Activator For Natural Nails - For Weak, Hard To Grow Nails

- 跟许多促进指甲生长的产品类似,这瓶也有大蒜酶的成分(大蒜味儿是当然不会有的啦)。它可以当作base coat,我用来跟其它b/c换着用,隐约觉得最近指甲有长得快一些?

Intensive Nail Renewal Oil - For Dry, Hard Cuticles

- 这一瓶挺yummy的味道,质地比一般的油要”水“一点,不大油腻、吸收也还蛮快,滋润度相对其它指甲保养油略逊一筹,不过oil终归是oil啦,擦到手上也 还是油油的,滋润度差些也只是相对前两瓶而言。成分上,这瓶也是结合了Vit-E和许多其他保养成分,例如椰子油、太阳花油,以及角蛋白 (Keratin)等等。除了滋润cuticles,这瓶同时也有助于强化指甲、加速指甲生长。个人认为平时经常保养、指甲根部不至于太过干裂粗糙的话, 这瓶是不错的选择,Marshalls时常可以碰到,只要四块钱(正常定价要十几块),性价比很优哦。

Fortifying Nail Builder with Calcium Fluoride - For Overworked, Stressed Nails

- 强化指甲,防止劈裂、断裂,可作为底油使用。刚开始用不久,暂时没有更多感想。

Nail Brightener - Natural Nail Enhancement For Dull Or Yellow Nails

- 这瓶的主要对象是指甲没有光泽或泛黄,但又不喜欢用指甲油的人,对我来说用处不是很大,只用过一次,类似于有点淡淡珠光的自然色指甲油,但是很透很薄,号称并含有保养成分。

Professional Protective Hand Cream

- 以Vit-E、绵羊油、小麦胚芽油为主要成分,还不错的香味,质地和滋润度都跟C&E比较接近,还是挺喜欢的。这只在Marshalls的价钱好象是六刀或者七刀。

Intensive Hand Treatment Cream

- 这个新买的,还没用过。里面附送了一副手套~也是六刀或七刀。

Nail Strengthener Cream - For Healthier, Stronger Nails

- 以甘油、Vit-E、植物蛋白为主要成分,可以用在指甲油之上。我的指甲并没有太软、易裂的问题,所以这个我也只是偶尔涂涂,也没在意什么效果~

Cuticle Replenisher with Mango Butter - For Dry, Hard Cuticles

- 这个比Burt's Bees略微清爽一点,涂起来其实也差不多,都是油乎乎的。

Extra Gentle Cuticle Minimizer  - For Hard, Ragged or Dry Cuticles

- 涂上它之后等几分钟,cuticles会比较好推,然后洗掉就好。软化效果是有,不过ms也并没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t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